Tuesday, November 3, 2009

帮与不帮


一个中年妇女在吃力的start着一辆老爷摩哆车。在泊着的一列汽车的后面。

试了好多次后,终于成功。然后他扶着身旁像是他的老公的男人上摩哆。

那男人右脚包着石膏,将拐杖交给女人。上了摩哆摆正车头一会,看来好像又死火了。

后来,一个马来青年走进他的红色Proton, 开门之前示意挡在后面的他们将摩哆移到一边。

我的车停在沙登大街路边,边等老婆从街对面买些东西回来,边无聊玩着手机,边看一些街头即景。

同样start摩哆的动作就在我车前大概五十码左右的地方重新演习了几遍。中间还有一个年青人走来帮忙了一次。我心里想,就算成功了,一个脚受伤包着石膏的男人能和老婆成功的骑摩哆安全回家吗?可能,他的家就在附近吧?

买了东西,我老婆快步的回到了车里,我也准备启动车子回家了。

突然,那个女人走到了我的车旁,作势要求我搅下车窗。大巴士就在她身边擦身而过。

我看到她满脸泪痕,搅下一半窗子,她着急地说:“先生,我希望你能帮帮忙借RM30给我们,我们住在Kajang,我老公看过医生,带不够钱,那间Clinic不愿意给药。”她的老公一拐一拐的跟上来,我嗅到石膏包扎的脚传来刺鼻的药味,而他也是满脸泪痕。

“相信我们,我们肯定会还,请给我你的电话号码。”

我和老婆都没有十元钞票,递了一张五十元给她,也不留电话号码给她,就走了。

路上,老婆说:“会不会担心他们是骗子?” 好多年前老婆回家不远被一个印度少年截停,说摩哆坏,回不了家,希望讨点钱修理。老婆给了十元,临走往望后镜一看,他凸凸凸骑着健康尚算良好的摩哆跑了。老婆转述这事让我笑了好久。

我说:“这回应该很真的挂?!我想,他们会老远跑来这里看医生,搞不好是在这里遇上车祸伤了脚,才会在附近的Clinic看医生敷药。”

如果害怕上当,事后又觉得那不象是骗局而像是真的而耿耿于怀,为自己的铁石心肠懊悔莫已,数目又不大倒不如就先帮了吧!至少心里舒坦一些。

这是我们两人过后一致的结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