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District 9



“大人票两张。”我比了比手势。

售票窗后的印度姑娘瞄了我身边的儿子:“他多少岁了?”

“十三。小孩子票便宜一些吗?”我心里暗喜。一般上我懒得和售票员争论,在不明确该买大人票或小孩票时,一律大人票处理。

“不是,这电影只适合十八岁以上成年人观看。”她退出了点位系统。

“噢,why呢?”

“因为比较暴力。”

所以,District 9 暂时看不成,不知道好不好看。 只有以后买带在家里看了。

从戏院出来,心里怪怪的。什么“暴力”嘛, 现在八岁以上的小孩,谁没有玩过电玩呢?电玩不都是暴力吗?可以把僵尸炸得血花乱飞,断头断脚的。

反而像我们这种善良又心脏日趋衰弱的中生,才不适应暴力。例如成龙主演有残肢镜头的《新宿事件》以及多年前Steven Spielberg导演,Tom Hanks主演的战争大片《Saving Private Ryan》,那些真实感十足的断肢画面,我就看得有点恶心,但我两个儿子来来回回看了几遍,津津有味。我问:“不觉得恶心吗?”

他们异口同声道:“这样才刺激啊!”

唉!看来电检处应该修改条例,戏院什么18SG或13PG的,应该改成40CG (Children Guide), 四十岁以上的中生,必须有小孩陪同观看壮胆,才可以入场。这样才能反映现实,赶得上时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