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书游记


每到一个地方,一看见书店很自然(成了习惯)我会进去瞧瞧,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出版情况和阅读风气。在中港台买中文书那是当然,在英文语系国家买英文书也是当然。如果非中英文语系的国家,我逛进书店,就随便走走瞧瞧,有英文书就买,没有英文书也可能买一些看不懂的文字的书,或者就是该国的歌曲CD。

太太在这方面和我特别有默契,不管哪里逛,一有书店总会让我进去十几二十分钟。不过她还是比较赚到,因为我也很配合,不反对她进名牌店逛。

就不说中港台的中文书了,凭记忆在各地书店买过的书清点一下:

1. 阿根廷Buenos Aires, 买了该国著名漫画家Quino的两本西班牙文漫画:《Mafalda (Inedita) 》及 《A LA BUENA MESA》。Mafalda就是三毛翻译的《玛法达,娃娃看天下》。

2. 在土耳其伊斯旦堡买了该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Orhan Pamuk的城市书写的书《Istanbul,Memories and the City》,英文书,马来西亚当然也有,但在当地买,感觉还是不同。也买了一个土耳其女歌手ZARA boyut的Turkish Folk Music.



3. 迪拜买William Woodruff 的《A Concise History of The Modern World》,还有阿拉伯女歌手的CD专辑。

4. 印尼巴厘岛买Jeremy Allan的《Bali Blues》,说的是2002年巴厘岛的恐袭死了202人的纪实,以及耶加达买的严肃的书Terrence H. Hull的《People, Population and Policy in Indonesia》

5. 意大利旅游点买《Leonardo》和《Pompeii》。

6. 菲律宾马尼拉买Neni Santa Romana的《You Know You're Filipino if ....》及Ronald Meinardus硬硬的《Liberal Times in the Philippines》。

7. 埃及开罗买了系列两本《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Egyptians?》

8. 美国LA机场买Frederick Forsyth的《Icon》,阿兰大机场买Jason Pinter的《The Mark》等

9. 英国Stansted机场买James Patterson的《1st To Die》,以及在伦敦Blackstone书店买了Edward Rutherfurd的历史小说《London》。

10. 伊朗德黑兰买了两张重金属当地男歌手Behnam Alamshah的唱片,意料不到保守的回教国家竟然有这么Hot的波斯文歌曲。



11. 在阿姆斯特丹梵谷画廊买梵谷画册。

应该还有的,想不起了.......

对了,还有这个,在巴西旅游Rio de Janeiro跳下河抓到的,风干后制成了标本。:-)


每到一个国家,我的战利品和太太的截然不同。

而我不太爱写什么游记,唯一写过的游记在我的工作博客里。就是这篇My Brief Travel

No comments: